牢记为民宗旨 强化使命担当——厅机关四处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19-07-02 15:28
  
参加人员认真听课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庄重节日。在这一天,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强组织分管的厅机关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集体上党课的形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程强在授课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这既抓住了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的核心和本质,又把党的集中教育活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和境界。在71日这光荣的日子,开展主题党日,就是要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自觉践行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谈了三点认识。 

  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就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多年来,为了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中国人民尝试过各种思想武器,最终把马克思主义确立为共同信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人民从此有了主心骨,中国革命有了坚定的方向。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实践、积累探索和充分检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以前所未有的历史站位、宏阔视野和战略眼光,指引着中国和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 

  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就是要一以贯之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三聚焦三基本”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主攻方向,全面把握、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八个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行动。

   
       程强副厅长授课辅导

    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就是要进一步牢记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民政惠民、民政利民的实际行动,兑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提高担当作为的本事,保持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的状态,付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行动;进一步增强学习能力,切实提高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准确把握民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解难题办实事,按照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的部署,主动对表对照,找准目标差距,在破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民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