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政研科 时间:2019-07-01 13:08

  6月26日,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等4名同志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进行了发言。

  赵荣生副厅长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了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准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必须夯实政治根基,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地履行好基层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必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上率下,自觉净化“三圈”,保持清正廉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必须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敢于接受艰难困苦的生活磨炼,敢于接受大风大浪考验,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廖振华围绕“兜底护航,让孤弃、困境、留守儿童在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谈了四点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不忘党的培育之恩,做到心中有党、肩上有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心中有业,头上有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找准工作差距短板,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勤学若干,做到心中有“粮”,手上有功。

  省海峡两岸婚姻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志宏表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两岸婚姻服务水平,争取两岸婚姻群体的支持。要多方联动,持续提升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水平,要开拓思路,持续推进两岸婚姻家庭深入交流,要引导两岸婚姻群体参与大陆政治生活。

  福建老年杂志社社长许国英谈到,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联合党支部自身建设,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做好养老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夯实政治责任。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驻榕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组和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研讨交流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