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 福建省民政厅| 返回局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 > 通知公告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开展每月接待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04 16:0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各社会组织: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组织,解决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决定实行每月接待咨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待咨询日的安排

  从2024年1月起,每月第二周的周二上午(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为领导每月接待咨询日。接待时间为上午9点至11点,接待地点为福建省省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福州市五一北路111号)301室。

  二、接待咨询的对象

  (一)社会组织负责人或代表。

  (二)社会组织的会员或志愿者。

  三、接待咨询的方式

  (一)预约方式:社会组织可以提前电话预约接待咨询时间,以确保能够得到及时的回复和解答。

  (二)非预约方式:社会组织也可以在接待咨询日当天直接前往省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进行咨询。

  四、接待咨询的内容

  (一)社会组织的发展问题:包括社会组织的注册、备案、年报、评估、换届、注销等手续问题,以及社会组织的组织架构、内部治理、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等运营问题。

  (二)社会组织的项目申报问题:包括社会组织申请项目资金的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等。

  (三)社会组织的政策咨询问题:包括社会组织相关政策的解读、政策的适用范围和政策的执行情况等。

  (四)其他问题: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和困难。

  五、接待咨询的流程

  (一)社会组织到达省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后,门卫工作人员核实其身份和预约情况。

  (二)安排来询社会组织到指定的接待室。

  (三)接待咨询时,社会组织可以提出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并提供相关材料和证据(必要的情况下)。

  (四)听取社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疑问,并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五)接待结束后,参与接待人员记录社会组织的问题和建议,并根据需要进行后续的跟进和处理。

  (联系电话:0591-87505822,15305906230;联系人:黄缨,13599966910)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4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