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 福建省民政厅| 返回局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 > 图标链接 > 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 > 阳光1+1 牵手计划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一行深入“阳光1+1”助农产业馆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0:0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3月9日,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一行深入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阳光1+1”助农产业馆考察调研指导工作。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大田县政府县长林金龙、副县长陈秀达等领导陪同调研。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乐岩向郭宁宁副省长一行汇报了“阳光1+1”数字化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以及协会在大田开展的主播培养、直播基地建设、首届助农直播年货节、助农直播公益行等工作的有关情况,郭宁宁副省长详细询问了协会通过直播助力农民就业和增收的主要做法。

  随后,郭宁宁一行实地查看了大田18个乡镇农产品直播间、绿色金融服务馆以及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向主播、农户企业及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农产品直播经营、金融服务助力“三农”等有关情况。

  郭宁宁副省长对协会通过直播助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协会应坚持运用数字化技术采集用户消费行为助力农户企业科学养殖、种植,支持“阳光1+1”与大田县农信联社合作推广的“阳光1+1”普惠金融信贷服务,帮助农户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