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 福建省民政厅| 返回局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 > 图标链接 > 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 > 扶贫信息(归档)

消费扶贫平台对接“点对点”

——“青创心选”商城

来源:社管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11:32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建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以下简称福建青创)业务宗旨是帮扶青年创业,但他们在帮扶创业青年,特别是基层乡村、贫困地区创业青年的过程中,发现他们99%都被产品的宣传和销售所烦恼。好青年带来好产品,于是,他们整合部分青年和贫困县产品,组成“青创心选”年货礼盒,在“福建青创”微信平台销售。

 

  2019年4月,福建青创收到《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9)28号】,文件要求动员全社会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还特别指出:“精选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通过‘福建青创’微信平台进行销售。”

 

  收到文件后,福建青创组织创业导师们成立专项小组进行研讨,从线下支持升级为线上助力,目前福建青创微信商城(“青创心选”)基础系统搭建已完成,包括商城前端、用户中心、申请入口和后端商户管理。

  “青创心选”商城服务谁?

  首先是帮助是贫困地区的企业及合作社,通过其提高贫困户收入,帮助脱贫攻坚。同时对贫困地区创业青年进行培训辅导,培养10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提升其发展与带动能力,从而实现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第二是福建青创F5模式成员及促进会会员,已有50个青年企业申请入驻平台。今后将逐步对全社会创业者开放。

  第三是想找到第一手好货的个人及机构消费者,在商城消费的同时也能帮助贫困户与初期创业者。

  万事俱备,只欠你

  福建青创将通过与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工商联、省总工会、团省委等文件指定部门联合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整合各方资源,助力消费扶贫,现面向创业青年和贫困县征集产品。同时也诚邀各社会组织推荐对口扶贫地区的企业或产品申请入驻商城平台进行销售(免入驻费):

  一、产品条件

  1、产品需具有地域特色,产品质量有保障,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要求;

  2、优先考虑产品质量优但在销售方面遇到困难的企业;

  3、优先考虑常态化产品,即能够实现全年销售的产品;若推荐周期性产品,考虑全年可多品种替换。

  4、鼓励推荐合作社产品,从源头提供产品,不含中间商;

  5、产品供应商具备基本电子商务能力,包括承接订单、包装寄送、售后服务等。

  二、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8月15日

  三、申请方式

  进入“福建青创”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申请入口-心选入驻”获取申请链接

  四、上线福利

  申请入驻的产品将进行筛选审核,通过审核后即可上线“青创心选”商城,若是贫困地区企业、福建青创F5模式青年或会员,通过审核后即可免费入驻“青创心选”商城。(免去5000元/年/企业技术服务费)

  届时将对供应商进行商城操作培训,实现第一批次的产品上线,与相关政府企业对接,争取从源头上解决贫困地区销售困境。

  福建青创将基于“青创心选”商城推动精准扶贫,商城希望能够助力消费扶贫,开展对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对接贫困地区优质产品,力争打造成为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扶贫商城品牌。

  联系人及电话:

  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导师委员会委员,徐捷,19890532576

  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陈军,0591-87676226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