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 福建省民政厅| 返回局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 > 图标链接 > 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 > 扶贫信息(归档)

贫困乡村扶贫需求“点对点”

----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

发布时间:2019-05-27 09:24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位于闽赣两省交界,距建宁县城70公里,全村228户,户籍人口1028人,村中大量青壮年外出,留守人口约200人,主要为老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67人。作为建宁县重要的老区基点村,完整保留着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县苏维埃政府、红军医院、红军银行、红军兵工厂等革命旧址群。虽然村内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光荣的革命历史,但是由于地处深山,位置偏僻,山高路远,崎岖难行,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村财零收入村,经济基础薄弱。

    

  水尾村正在打造红色小镇,发展红色旅游,省派驻第一书记在村中开展驻村扶贫。作为老区基点村,水尾村获得中央红军村、全国旅游扶贫示范村,省级红色旅游路线,省级传统村落等称号。为帮扶老区群众脱贫,需要社会各界援助。

  一、为服务红色旅游,方便老区群众出行,解决车辆进出水尾村道路不畅问题,水尾村所在客坊乡进行湾坊村至水尾村道路单拼双建设项目,对9公里盘山道路进行单拼双改建,路面原宽4.5米,单拼双至6.5-7米。该项目建设资金560万元,目前资金缺口约300万元,请各社会组织予以资金赞助。

   

  二、水尾村盛产建宁莲子,本村年产莲子约6000公斤,莲子以闽江源头山泉水滋养,因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生长期长,莲子口感好,品质佳,但由于深藏高山,远离工业区,交通不便,莲子销售不畅,农民收入拮据、生活困苦。请各社会组织帮助指导搭建销售渠道,购买水尾扶贫莲子。

    

    三、水尾村通过村企合作,推广种植艾草,已种植50亩,艾草药用价值丰富,请求相关领域专业人士为艾草产品开发提供指导。 

   

    

  接受援助联系人:

  建宁县水尾村驻村第一书记詹志勋,电话:13313758901

  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陈军,电话:13313977193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