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 福建省民政厅| 返回局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 > 新闻动态

省民政厅到三明市开展创新推动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调研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17:18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4月26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林志鹃一行,到我市开展创新推动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秀广陪同调研。

  林志鹃局长实地走访了三明市建筑业协会,认真听取廖世江会长和行业管理部门的汇报,详细了解协会脱钩后在行业管理、内部治理、评比表彰、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与协会工作人员耐心沟通交流,并就如何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市工商联、工信局等3个行业管理部门和市物流协会、旅游协会、物业协会、福清商会等6个行业协会商会代表结合各自职能,畅谈行业协会商会在脱钩后的发展建设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林志鹃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创新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解决好脱钩与管理的矛盾问题。要坚持脱钩不脱管原则,民政部门要把相关制度和文件细化,扎实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二要引导好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把提升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商会的公共服务能力作为开展购买服务的基础性工作,解决经费不足,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三要处理好业务与党建融合问题。进一步理清行业协会商会党建管理体制,选齐配强党组织书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