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 福建省民政厅| 返回局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 > 新闻动态

福州市社会组织参与东西部帮扶活动8月以来捐赠物资176万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9 17:1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本报讯(记者叶欣童)昨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8月以来,我市45家社会组织以社工培训、资金帮扶等形式参与定西市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工作,捐赠资金和物资约176万元。同日,市民政局对参与帮扶的社会组织进行表彰,并颁发“情系定西大爱无疆”牌匾。

  “扶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自觉担当起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关爱,在市民政局的大力倡导下,协会一共向定西捐赠了20万元帮扶资金。”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常青表示,在后续的发展过程中,将在服务好行业的基础上,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扶贫工作中。

  “此次帮扶活动,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福州定西两地民政部门认真落实民政部关于社会组织参与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工作精神、推动东西部省市社会组织参与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体现。”市民政局局长王振松说,下一步全市社会组织将通过“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将“授人以鱼”转变为“授人以渔”,改变过去传统扶贫模式,继续做好东西部协作扶贫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