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政厅领导到福州市盲校调研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2-10-10 11:27
  10月9日,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轻车简从来到福州市盲校,开展“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程强现场观摩了学生手工教学活动,察看了盲文图书馆,参观了校园“花海”等,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并对盲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
  程强说,今年5月中旬,我参加了省政府办公厅“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福州市盲校,让我感触很深、触动很大。时隔5个月再次来到盲校,看到校园更美了,同学们进步了,我内心充满了感动,也给我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这是一次学习之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关心推动了福州市盲校建设,亲自关心帮助残疾人就学就业,留下了感人至深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给我以思想的启迪、心灵的洗礼、精神的感召、情感的升华,越学心里越亮堂,越学敬仰爱戴之情越浓烈,越学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就越深刻、越坚定。
  这是一次责任之行。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做的是“上为中央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德政善举,是党和政府爱民之情、亲民之意、为民之举的重要体现,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特殊群体面临不同的生活困难,最需要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民政部门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增进爱民情怀,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情扎实做好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让特殊群体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这是一次践诺之行。省委省政府要求我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扶残助残、扶困帮困各项工作。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求,扎实推进“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把更好地为特殊群体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多办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特殊群体都能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