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政厅领导赴南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2-12-17 17:15

   

  12月11日至13日,福建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带领社会救助处、养老服务处等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南平市建阳区、松溪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建阳区将口镇新建村长者食堂,松溪县社会福利中心、生态养老康复中心、茶平乡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松源街道东门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祖墩乡溪畔村长者食堂等养老服务机构(场所)和村(社区)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赵荣生副厅长都向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养老机构老人疫苗接种、药品储备、防控措施以及低保扩围增效、特困人员供养等情况,并与当地县、乡、村基层民政干部、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座谈,听取社会救助、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赵荣生副厅长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养老服务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赵荣生副厅长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各类养老服务机构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和“新十条”和我省“二十九条”“新十三条”等要求,进一步精准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养老服务机构不发生大面积感染,尽最大努力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要不断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持续开展低保边缘认定,推进“单人保”政策落实,做好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同时要加强业务培训,加大政策宣传解读,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知晓度,切实提升社会救助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