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省民政厅办公室 时间:2022-12-03 16:53
  
  12月1日,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主持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省委周祖翼书记主题报告的讲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终岁末重点工作冲刺收官,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陈丽华、欧阳晓波、林弘分别就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和民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福州、泉州、龙岩三个设区市民政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民政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在贯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和“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下功夫,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周祖翼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决定,按照省民政厅党组近期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研讨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等行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民政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民政部门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全面覆盖、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政工作守正创新,不折不扣完成和谋划生成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民政领域重点课题研究和专题调研,健全完善民政政策法规体系;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民政力量,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持续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供给,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展现新作为;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全面领导,着力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坚持加强民政系统作风建设;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锻造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本领高强的内行人、勇于担当的实干人、清正廉洁的老实人。
  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抓好今年工作的冲刺收官和明年工作谋篇布局。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认真落实国家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我省29条细化措施和民政部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岁末年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落实机关干部挂钩联系基层机制,对民政服务机构组织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查抽查,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隐患风险。坚决履行民生兜底政治责任,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纳入低保等社会救助范围,加强因灾因疫受困群体常态化救助和困难群体探访关爱,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确保各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各处(室、局)、驻榕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在福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民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和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科(股)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