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天山来”2022年昌吉州民政系统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人才培训班在闽举办
来源:“福建省援疆”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7-12 08: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借鉴福建省养老和社会救助工作创新发展经验,在福建省民政厅和福建援疆前指的大力支持下,在福州市、厦门市、龙岩市民政局的积极协助下,6月28日至7月7日,“我从天山来”2022年昌吉州民政系统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人才培训班在福建成功举办,来自昌吉州及7个县(市)的40名相关负责同志赴闽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昌吉州民政局养老社会事务和慈善事业科科长张蕾,阜康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任雪云分别作动员讲话,强调此次培训既是昌吉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闽昌两地深化交流合作、推进智力援疆的具体行动。全体学员务必要强化纪律观念、端正学习态度,边学习边思考,在学习中解疑惑、找答案,实打实地把学习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福建省养老和社会救助经验在昌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惠及民生。

 

  开办仪式结束后,厦门市湖里区小区治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杨飞鹏以《近邻服务引领社区治理再提升》为题,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实地观摩考察等形式,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古田会议精神、近邻服务、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社会救助体系、多样化养老服务等内容展开。特别邀请了龙岩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林炳玉,龙岩市委党校副处级干部、五级副教授黄荣英,福建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沈君彬等专家为学员们亲自授课,以《松毛岭战役与大局意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过程、理论特征、主要内涵及重要意义》《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教学。

  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走访考察了福建省全省近邻服务示范社区湖里区禾山社区、厦门市金安社区、龙岩市救助站,学习福建省养老和社会救助经验;参观了大嶝战地观光园、古田会议旧址、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感受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聚焦政治建设,不断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在养老事业方面,聚焦养老需求多样化,着力深化服务模式融合发展;聚焦基本养老广覆盖,着力建制度补短板增实效;聚焦养老服务高质量,着力强基础定标准拓资源。全方位、多层次提升昌吉州养老服务发展水平,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探索昌吉道路、创新民政实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