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政厅启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并对14家全省性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行政处罚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 时间:2021-08-06 15:42

  福建省民政厅近日福建省阅读学会、福建省海都人才服务中心、福建省诺奇大学生创业基金会等14全省性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上述社会组织连续3年以上未按规定接受年度检查,分别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 

  近年来,福建省民政厅注重打好年报、“双随机”抽查、财务专项审计、信用信息管理等“组合拳”,持续加大社会组织监管力度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福建省民政厅下好“先手棋”,将清理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纳入社会组织监管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并列入全厅6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 

  福建省民政厅将按照民政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将符合以下五种情形之一的社会组织纳入本次整治范围:一是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年检(年报)的社会组织;二是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三是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四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五是存在内部管理混乱的且处于治理僵局等情形的社会组织。在摸底排查基础上分类施策,通过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措施,做到“清除一批、整改一批、激活一批”。   

  附:依法撤销登记社会组织名单 

  1.福建省阅读学会; 

  2.福建省经济管理干部教育研究会; 

  3.福建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 

  4.福建省江夏黄氏源流研究会; 

  5.福建省海都人才服务中心; 

  6.福建省南方工业技术学校; 

  7.福建省东方厨艺职业培训学校; 

  8.石狮市服装技术学校; 

  9.福建省科闽职业培训学校; 

  10.福建省百利康健康保健职业培训学校; 

  11.福建省远大职业培训学校; 

  12.福建烹饪商务中等技术学校; 

  13.福建省盈峰继续教育职业培训学校; 

  14.福建省诺奇大学生创业基金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