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民政动态

三明帮帮忙—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揭牌运行啦!

三明帮帮忙—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揭牌运行啦!

来源: 三明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15:03 访问量:

| | | |

  1月30日,三明市举行“抗击疫情 暖心援助”慈善捐助暨市困难家庭帮扶中心揭牌仪式,为困难群众代表发放慰问金和受赠物品,并向建行三明分行等10家爱心企业(机构)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一大早,三元区中村乡的谢大爷就来到帮扶中心大厅,作为困难群众代表,等待参加揭牌仪式。谢大爷很激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高兴,早早就来了。”“临近春节,帮扶中心和爱心企业给我们送来温暖,改善我们的生活,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市区困难群众陈大姐动情地说。

  近年来,三明市立足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困难家庭帮扶办法,建立城市困难家庭“347”精准帮扶机制,成效明显。“十四五”开启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帮扶工作,市民政局搭建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与建行合作开发上线“三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云平台”,以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方式,建立帮扶需求与社会慈善力量供给对接平台,实现社会救助帮扶资源的精准对接和民生保障资金的科学管理,确保困难群众“救助有门、救助便捷”,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据了解,“三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云平台”还将进一步完善运用功能,在现有PC端应用基础上,实现手机端应用,实名捐赠与匿名捐赠自由选择,大家动动指头就可随手捐款、献爱心,也可以为身边困难对象一键报贫。

  “今后,我们可以通过帮扶中心和平台,尽企业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三明鼎晟源房地产公司(三明美好生活家园)营销总监罗永聪表示。

  揭牌仪式后,三明市民政局志愿者深入市区行动不便的困难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捐赠物资将由中国邮政集团三明分公司免费爱心配送。

  三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翟超,市民政局、市委文明办、市司法局、工商联、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建行三明分行领导,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加揭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