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 福建省民政厅| 返回局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 > 新闻动态

龙岩市民政局举行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

来源: 龙岩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5-20 18:1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5月19日上午,龙岩市民政局举行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局领导饶祥林、陈世龙分别为2021年度参评的11家全市性社会组织颁授评估等级牌匾、证书。其中5A级3家:龙岩市慈善总会、龙岩市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协会、龙岩市惠安泉港商会;4A级5家:龙岩市博赢残疾人服务中心、龙岩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龙岩市物业管理协会、龙岩市商贸业联合会、龙岩市未来希望特殊儿童服务中心;3A级3家:龙岩市海丝人才服务中心、龙岩市留学人员联谊会、龙岩市老字号商务礼品协会。

  授牌仪式后,局领导与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加强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实施社会组织监管和规范化建设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会组织管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饶祥林副局长对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自觉接受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坚持政治建会,确保正确方向;二要自觉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非营利性原则,依照章程开展活动,积极发挥作用;三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办会;四要自觉加强与登记管理机关的沟通,及时报告重大事项,依法履行年报义务。

相关信息